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发生8.5级地震 东京震感强烈

MoeQike
MoeQike 2015年05月30日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中新网 5 月 30 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,日本气象厅表示,当地时间 30 日晚 8 点 24 分左右,东京都小笠原诸岛西部海域发生里氏 8.5 级地震,震源深度约 590 公里,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。日本政府已在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联络室,正在收集信息。

 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,5 月 30 日 19 时 23 分在日本小笠原群岛地区 (北纬 27.9 度,东经 140.5 度) 发生 8.0 级地震,震源深度 690 千米。美国地质勘探局则将震级下修为 7.8 级。

  日本国土交通省东京机场事务所表示,受地震影响,羽田机场正在关闭跑道检查。JR 东海公司表示,东海道新干线“东京 - 新大阪”区间暂时停运。东京都和埼玉县 600 多户停电。

  据法新社报道,太平洋预警中心称,此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。一名在小笠原群岛旅游的游客说,“刚开始是小的地震,随后震感非常强烈,我完全没办法走路,只能停下来。”

  小笠原群岛是日本在西太平洋的一个群岛,位于东京以南 1000 多公里,行政区划属东京都小笠原村管辖。
1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