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海诚导演的一句话开始了《你的名字》的相遇旅程

MoeQike
MoeQike 2016年11月27日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“我相信,每个人在还没有记得起对方的名字时,就已经认识对方了。”

1

说到新海诚这部动画电影《你的名字。》,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,这部动画电影在 8 月 26 日于日本上映之后获得了许多观影者和业界人士的称赞,并取得了日本年度票房总冠军的成绩;紧接着在 10 月 21 日以及 11 月 11 日分别在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上映。而终于在这个 12 月 2 日的冬季,也将在中国内地与大家温暖相遇。

2

11 月 21 日—11 月 23 日,在北京初雪的日子里,《你的名字。》中国首映礼及初次见面发布会现场,新海诚导演也首次来中国内地跟大家见面。

3

4

在现场,新海诚导演不仅跟各位中国导演和观众探讨了一些问题,还说了自己制作《你的名字。》这部动画电影的初衷,他说,这部动画电影是自己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全心全意去做的一部作品,作品是更多地面对青春期少年少女和孤独的人,同时他表示,这部作品就是在刻画少年少女相遇之前的场景。他说到:“因为我们的人生始终都处于和他人邂逅之前的状态。”

5

是啊!人与人的相遇又何尝不是这样,我们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,总会与各式各样的人相遇,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名字,只记得彼此最初遇见的时候最美好的样子,或许在记忆里,又或许在梦中。

6

当真正遇见那么一个总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人之后,总想着,再次遇见然后去问梦中曾经问了无数次的,关于 TA 的名字。心里那懵懵懂懂的情愫开始滋长起来,同时也深深体会到“初见”那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7

这种奇妙的相遇也正如新海诚导演说的:
“我相信,每个人在还没有记得起对方的名字时,就已经认识对方了。”

8

于是,《你的名字。》奇妙的相遇旅程就这样开始了。

9

10

12 月 2 日,约上那个 TA,开始你们又一次温暖的相遇吧!

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