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视频播放】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- 秒速5厘米

MoeQike
MoeQike 2016年03月10日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1

《秒速 5 厘米》One more time,One more chance —— 山崎将义

如果,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 5 厘米,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?

少年时,贵树和明理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可很快,一道巨大的鸿沟便横亘在两人中间:明理转学,贵树也随着父母工作的调动搬到遥远的鹿儿岛。在搬家前,贵树乘坐新干线千里迢迢和明理相会,在漫长的等待后,茫茫大雪中,两人在枯萎的樱花树下深情相拥,并献出彼此的 first kiss,约定着下一次再一起来看樱花。

时光荏苒,两人竟再没见过,虽然在人海中一直搜寻彼此的身影,但似乎总是徒然。再后来,他们分别有了各自的生活,只是还偶尔会梦到 13 岁时的这段青涩而美好的感情,才明白当年怎么也说不出口的那个字就是爱。

山崎将义包办所有词曲的创作,歌词展现出他独特的世界观,曲风以民谣摇滚见长,吉他和蓝调口琴是他擅长的乐器。此次为新海诚的新作《秒速 5 厘米》搭配的主题歌,是将十年前的旧作进行了重新混音的版本。由于当时新海诚就被电影的氛围所感动,也决意在十年后将这首歌与自己的作品氛围紧紧结合起来。剧末歌曲应时而起,那种清新的感动在画面和音乐的融合后,顿时让观众们沉浸在一片流泻着淡淡忧伤的景象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