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兰州中考部分普通高中报考人数公布

MoeQike
MoeQike 2015年05月30日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考生报考较理性,优质高中报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

  每日甘肃网 - 兰州晨报讯 (记者 武永明) 为期 3 天的兰州市 2015 年中考网上报名工作 4 月 29 日结束。从各招生学校的报名人数看,省级示范性高中不仅是“实力”考生的首选,一些“一诊” 成绩未达到报考参照线的考生,在稳妥填报第二批次志愿学校的同时,并没有放弃第一批次志愿学校,希望通过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复习“冲一冲”省级示范校。

  截至 29 日 18 时,部分普通高中初步统计的报考人数分别为:师大附中 910 多人报考,兰州一中报考 800 余人,这两所学校较去年分别减少近 200 人和 100 多人;兰化一中 700 多人报考,与去年基本持平;兰炼一中 750 多人报考,与去年持平;兰铁一中近 800 人报考,与去年持平;兰州二中近 700 人报考。第一批次优质高中报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变化并不是特别大,但一些市级示范性中学的报名情况却受到了影响,兰州三中、兰州五中今年的报考人数分别为 410 多人和 360 多人,较去年均有小幅减少。

  受中考报名志愿数量增加、分批次按顺序录取等政策的影响,一些“一诊”成绩达不到省级示范学校报考参照分数线的考生,坚信只要复习备考策略得当,“冲一冲”这个层次的学校不是没有可能。而一些“一诊”成绩 520 分左右的考生,在选报与报考参照线接近的第一批次优质高中的同时,将第二批次志愿学校作为“兜底”,再去冲第一批次志愿优质高中,这样有层级的志愿选择无疑给自己上了一道“保险”。而“一诊”成绩 500 分以下的考生,担心会从第一批次志愿学校落榜,直接选报第二批次志愿学校。总体来看,大部分考生选择志愿学校时没有盲目“跟风”,而是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实际以及“一诊”成绩理性填报志愿。2015 兰州中考部分普通高中报考人数公布

2015 中考信息不断变化, 具体以相关招生考试部门的信息为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