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360相继被取消安全认证

MoeQike
MoeQike 2015年10月06日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世界上三大最著名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 AV-Comparatives,AV-TEST 和 Virus Bulletin 联合公开谴责了中国安全厂商奇虎 360,原因是 360 送测的产品和用户实际使用的产品并不一样。


作为惩罚,三家测试机构宣布将撤销奇虎 360 产品今年以来获得的所有认证和评级,且会在今后的测试中坚持公开公平地对待参测厂商,保证用户收到的是最准确的信息。

三大测评机构的联合声明中显示,“从所有的测试数据来看,该产品只能提供相当低级的保护水准,虚报病毒的可能性非常之高”。用户需要手动调整软件设置以加强防护能力,但大多数用户只是使用默认设置,测试主要基于产品的默认设置,以最大限度的模拟真实世界的使用。

随后,360 回应承认自己在国际评测中存在作弊行为,并称:“由于无法就评测标准和 AV- C 达成一致,360 决定退出该项评测

本以为事件就此停息,没想到接着腾讯也翻船了:

5 月 5 日,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德国的 AV-TEST、奥地利的 AV-Comparatives 和英国的 Virus Bulletin 再次联合发表了声明,公开谴责了另外一家中国软件厂商:腾讯,称腾讯电脑管家明显存在针对测试的作弊行为

包括 AV-TEST、AV-C、Virus Bulletin 在内的三家测评机构,将对参加测评厂商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,以防止厂商在测评中使用欺诈手段,决定取消腾讯产品在 2015 年测评中获得的认证和奖项。并有可能面临“禁赛”五年的重罚。

随后腾讯也回应称:电脑管家未违反评测规定,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


中国厂商接二连三的中枪,中国安全厂商在测试中作弊的事件,令已经在海外市场中声名显赫他们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。谁还会是下一个呢?


国内流氓 逗比 软件什么时候是个头啊